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退休與圖書館



( DJ SHIEH 之大作 )
 退休後生活有很大的改變 最大的不同是空閒的時間變多了非常的多 於是有人選擇還是堅守上班時的專長繼續投入以打發時間我則選擇探索新的天地 在工作的束縛下有太多的知識領域是我心存疑惑卻沒有時間深入了解的,退休後正好可自由自在地逐一探詢。 因此若有一個地方可以連接我退休前後的生活則非圖書館莫屬 退休前為了工作不得不上圖書館找資料及至退休則為了休閒和興趣圖書館成了我幾乎每天必去的地方

有人說台灣填鴨式的教育讀書都為了考試抹滅了讀書的樂趣很多人學校畢業則不再碰觸書本幸好我從事的是研發工作搜尋閱讀資料是工作的一部分久而久之看書成了習慣 加上工作的性質不斷改變歷年來由自然科學研發,轉而負責管理及至需要對社會科學有所了解閱讀的範圍不斷擴展 常感所知有限碰到需要跨領域的知識時更覺不足 如今屆齡退休功過成敗都成往事唯有留下的看書習慣繼續充實退休的生活
 退休前就打定主意退休後一定每月回原單位圖書館借書 退休後發覺住家附近有八德區免費公車可到八德圖書館稍後又發現有桃園區免費公車可到桃園圖書總館 桃園圖書總館的中文書籍遠多於原工作單位圖書館且新書不斷,館方積極展示,隨意流覽時時可發現意想不到的好書視野得以更加寬廣 如此方便遠遠超過退休前所能料想.
Time : 205/10/30
place: 桃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