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詩篇127篇第三節說 :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我們感謝神賜我們一位那麼珍貴美好的兒子與我們一起走蒙福的道路。
自從兒子受洗禮後, 他的靈命有很大的進步,神除去了他少年時期的叛逆自我,現在我看到的兒子,長大了成熟了,願意敞開他的心靈,讓父母進到他的心中,與我們分享交流他的各種看法,神的大能超乎我們所思所想,如果不是神在做工,兒子不會有這麼大的改變。
昨天他請我們在王品吃飯後,請我們二老參加他們小組在Zoom的分享討論會,在這討論會上,他做了以下令我們二老非常感動的見證:


牧長、弟兄姊妹、各位朋友、平安...我是Perry.

青少年的我常常跟爸媽辯論,到底是學歷重要?還是一技之長比較重要?
我爸媽主張學歷,因為他們是一路寒窗苦讀拿到高學歷、找到好工作的;
而我則是主張一技之長比較重要,因為我是靠著流利的英文,加上了解專業音響設備而找到第一份工作的。由於雙方價值觀有很大的出入,我跟爸媽都經歷過一段很痛苦的爭吵歲月

高中考上第一志願後,我就開始學DJ, 我把時間都花在玩DJ上,荒廢課業。我的夢想是當世界第一的DJ, 而爸媽則希望我考上一所好的大學。這當中親子間常常有嚴重的衝突,我認為爸媽強迫我讀書,他們根本就不瞭解我的性向與興趣;而爸媽認為我整天玩DJ不讀書,所以我是叛逆的小孩。我還曾經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但是即便如此,高中畢業後我吵著要去美國讀大學,爸媽還是竭力的完成我的心願。

信主之後,我開始對高中那段悲慘的歲月釋懷,也開始感受到畢竟爸媽也是出於愛我,希望我將來的生活能過得好,才這麼嚴格的要求我。真的要感謝他們,供我出國讀書。因爲如果沒有到美國留學,我的英文不會進步,也就不可能得到我第一份在外商公司的工作。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這需要彼此深入的了解並體諒對方才能做到。如果在恆久忍耐的過程中,彼此總是堅持己見,那就會失去恩慈,也就無法活出愛的真諦了。

今天是母親節前夕,我要公開跟我父母道歉,為著過去我的「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的悖逆,我要跟他們說一聲:「爸爸媽媽對不起,請原諒我過去的種種不好不孝」,也藉此機會向他們說:「爸媽我愛您們,感謝您們對我的養育之恩,祝福您們:平安、喜樂、健康!」為著今天有機會見證主在我們家庭裡施行改變的恩典獻上感恩,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節經文: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弗6:3
我的見證到此,謝謝大家的聆聽。

time:2020/5/10
place:桃園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